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政策有放松信号 今日能否现“红色周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刚刚过去的上周末,消息面上喜忧参半。但央行行长周小川的最新讲话隐约透出政策微调信号,专家认为,今日大盘收出红色周一的概率较大。重庆晨报昨日采访本地三位著名分析师,他们提醒股民,本周要注意大盘变盘信号。

  周小川:防经济大波动

  央行行长周小川上周六在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部长级会议上表示,中国政府未来将进一步把握好宏观经济政策的方向、力度和节奏,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三者的关系,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防止经济出现大的波动。他同时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经济增长动力仍然较强,但短期内也面临物价上涨较快、资本流入较多的挑战。

  分析师认为,周小川的讲话中透露出宏观调控的新信号,值得投资者仔细品味。

  金银价:跌得一塌糊涂

  欧美股市上周五均以上涨报收,不过涨幅不大。世行行长佐利克和IMF总裁拉加德上周末均强调,世界经济进入一个新的危险阶段,,不再会有“无痛疗法”。国际金银价上周末跌得一塌糊涂。国际金价上周四和周五接连跌破每盎司1800美元和1700美元的关口,最终收报1639.8美元,创下五年来最惨重单日暴跌。

  后市:注意变盘信号

  华融证券伍渝认为,本周是国庆长假前最后一周,在2009年和2010年大盘连续两年均在国庆节后发动了一波强势的国庆行情,今年是否会历史重演?本周后半段相信盘面会有信号发出,市场热点涌现和成交量放大可视为行情启动的信号,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西南证券(600369)罗栗认为,预计大盘将继续探底,观察成交量的变化,大起大落走势一旦出现,短期底部将临。

  热点:关注两条主线

  海通证券(600837)舒菱认为,本周短线可关注两条主线:一是超跌类板块如近半年跌幅较大的行业与个股;二是关注有成长性和有题材的行业与个股,如种业、新材料、海洋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