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楼市9月成交量接近5年来最低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九”泡汤几乎成定局

  本报上海讯 (记者周裕妩)上海商品住宅的成交量已连续四周都未见释放,大量房源开始在市场中积压。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止,网上房地产统计显示,上海的环间住宅可售面积已达871万平方米。这一库存量已经达到甚至超过2008年的历史最高位。专家指出,上海楼市传统销售旺季“金九”泡汤几成定局。

  降幅较小或致“降价失灵”

  中房信CRIC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9月20日,上海商品住宅9月的成交面积仅为41.2万平方米,而如果按照这20天的销售速度来估算,9月全月上海商品住宅的成交面积将在60万平方米左右,接近2008年的近5年最低量。

  近5年来上海9月传统销售旺季的成交面积分别为:2007年9月217万平方米、2008年49万平方米、2009年150万平方米、2010年131万平方米。中房信CRIC研究中心研究员杨晨青表示,从成交量数据来看,今年9月份的上海楼市已经可以用“惨淡”来形容,而同样的情况其实也发生在北京和广州等其他一线城市中,“金九”泡汤已经成为定局。

  杨晨青表示,实际上,在9月份,市场并非没有热销的项目,以上海为例,某新推出的楼盘因部分房源总价最低仅为78万元,吸引了大量的刚需购房者,开盘当天这部分低价房源就被一抢而空。这说明只要有合适的项目,成交量还是能够快速释放,而当前市场中适合刚性需求的项目仍少之又少。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从6月1日至今,上海市场持续成交的新建公寓项目共有208个,以9月成交均价与6月成交均价相比,其中有109个项目价格出现下降,占比为52%;而这些降价盘的降幅多分布在5%以内和5%~10%,分别有68个和23个,降幅超过10%的项目数目仍然较为有限。

  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总经理叶厚彪认为,虽然三季度新建公寓降价势头扩大,但其降价幅度却未有明显放大,降幅在10%以下的项目仍占降价盘的绝大多数,新盘降价的同时,也在无形中影响着市场预期,使得买家对后市的看空情绪升温,并期待会有更大幅度的降价举措。

  住宅库存量再现历史高位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分析师薛建雄认为,因为大面积降价的市场气氛还未形成,因此在9月的最后一周时间里,单纯的供应上涨不会让市场出现太大的起色,同时,由于成交一直没有起色,导致近期大量房源积压。

  网上房地产统计显示,至记者昨日发稿时止,上海的环间住宅可售面积已达871万平方米。有机构预计,随着十月份新楼盘的陆续开盘,整个上海的商品住宅库存总量还将继续扩大。

  杨晨青认为,对于大多数大型房企来说,即使想在淡市中加快销售速度促进回款,也一定会优先选择二、三线城市的项目做打头阵,而在土地资源稀缺的一线城市,房企降价追求跑量的动因明显较小。因此,在上海、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预计三、四季度市场将不可避免地继续处于低迷中,从一线城市整体上看,所谓的金九银十在今年几乎已注定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