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被车撞伤能向保险公司索赔吗?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工人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的朋友小王因交通事故受伤,肇事者支付部分医疗费用后,拒绝继续支付,还告诉小王说,他没钱了,并让小王找他投保的保险公司索赔。为了继续治疗,小王就想直接向保险公司索赔。

  请问,发生交通事故后受害人能直接要求保险公司赔偿吗?

  读者周安

  周安:

  《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被保险人或者受害人通知保险公司的,保险公司应当立即给予答复,告知被保险人或者受害人具体的赔偿程序等有关事项。”第三十一条也规定:“保险公司可以向被保险人赔偿保险金,也可以直接向受害人赔偿保险金。”为便于生效判决的执行,在司法实践中,受害人一般都将肇事方和保险公司列为共同被告一并起诉,法院也往往判决保险公司在保险额度内承担赔偿责任。因此,你的朋友可以直接要求保险公司承担赔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