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基一周:延时套利机会多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被动型基金

  指基上周的平均净值损失幅度为2.19%,所有进入正常运作状态的指基周净值损失幅度均高于1.3%,另有3只指基的周净值损失幅度超过了3%,绝大多数指基的周净值损失幅度介于2%至3%之间。上周基础市场行情的一个重要特点是:有一个大幅度涨跌的“一日游”行情,这就为ETF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获取短线收益的机会,并且从市场情况来看,第一,的确有一大批资金在市场低位的时候提前增持了ETF;第二,上周三、四那大幅度振荡的短线行情,为ETF的当日延时套利操作提供了绝好的机会,而那两日后市多数时间里指数的平缓运行与加速下跌,也在一定程度上证实了这一点。总之,指基的品种日益丰富,尤其是ETF数量的不断增加,为广大爱好ETF这种投资工具的人提供了良好的、更多的投资获利机会。

  2.主动型基金

  鉴于上周基础市场行情大幅度全面下跌的情况,股票型、偏股型、灵活配置型这三大类主做股票的基金周平均净值损失幅度均超过了2%,相互之间的差别仅仅只是小数点之后的一小点差距,即2.43%、2.3%和2.24%。

  截至上周末,2011年度将近四分之三的时间已经过去,我们可以看见,这三类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净值损失幅度分别为15.68%、14.47%和13.36%,各类基金之间的总体差距不大。这种绩效情况其实反映出了这样一个问题:按照产品设计,这三类产品内在的风险收益特征应该是递减的,并且应该有一定的差距,但现在表现的不是很明晰,这说明当前市场上有些混合型基金的运作风格类似股票型基金。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地址:http://finance.c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