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A股公司市值占全省GDP逾四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新华社现代金报组织编撰的《基本面·2011浙江上市公司·白皮书》23日发布。《白皮书》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浙江A股上市公司家数达到202家,居全国第二位;截至2010年12月31日,浙江184家上市公司市值总额约为1.27万亿元,占浙江省GDP40%以上;实现营业总收入4330亿元,净利润41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62%和66.95%,均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值得关注的是,2010年浙江A股上市公司研发支出金额总计达到59亿元,同比增长90.2%,超过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幅;共有135家公司提出现金分红,占公司总量的73.37%;现金分红总额约108.84亿元,比2009年增长53.36%。

  《白皮书》同时显示,浙江上市公司也存在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一是部分公司缺乏产业优势,无端消耗资本市场资源;二是部分公司的大股东和高管纷纷“减持”,出现套现潮;三是公司内部治理存在的一些深层次问题还没有得到明显改善,从“民营企业”向“公众公司”嬗变艰难。(赵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