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月以来大宗交易环比骤降45%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以来大盘持续震荡下行,累计跌幅达5.23%。受此影响,9月以来大宗交易仅成交47.16亿元,环比骤降约45%。按成交当日收盘价测算,9月初至23日大宗交易整体加权平均折价率为6.54%,与8月同期的6.37%相比,呈小幅提升势头。

  分析人士认为,从折价率提升看,近期大宗交易卖方出售意愿似未明显下降。就成交环比大幅萎缩而言,目前市场承接意愿显得相对不足。

  统计显示,9月以来,国金证券、*ST国创和国星光电分别累计成交16笔、16笔和14笔,成为同期大宗交易平台上“露脸”最多的A股。多伦股份、科伦药业、康得新分别累计成交3.33亿元、2.98亿元和2.68亿元,为同期成交额最大个股。

  7日,亿纬锂能有1笔76.09万股的交易,折价率达15.83%,为9月以来折价率最高交易。

  9月以来大宗交易整体折价率高企不妨碍少数个股溢价成交的出现。其中,2日农业银行有1笔742.97万股的交易,溢价率达4.26%。该股1日有3笔交易,溢价率均达到3.46%。分析人士指出,农业银行出现溢价的大宗交易,有点出乎市场意料。(孙见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