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追踪豆浆机润滑门 质检总局启动豆浆机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豆浆机“润滑门”后续 监管部门介入 资料图片

  豆浆机、果汁机等国产小家电行业被爆出以工业润滑油替代食品级润滑油的“潜规则”,而报料人复杂的背景也让这一“猛料”大打折扣。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浙江、山东、广东质监部门对豆浆机进行专项检查。广东省质监部门于9月13日对省内的豆浆机的龙头企业美的公司进行了调查,接下来省质监部门还将对省内其他品牌的豆浆机生产企业进行检查。

  调查美的:润滑油符合要求

  广东省质监局食品处有关负责人日前向记者透露,省质监部门在9月13日就组织对豆浆机主要生产厂商美的公司进行调查,通过调查台账来源、生产流程等资料,同时根据对美的所用豆浆机润滑油初品检验鉴定报告,省质监部门发现,美的豆浆机使用的润滑油是由香港天科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提供的,属于食品级,符合FDA(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要求。

  最近国家质检总局也下发通知,要求浙江、山东、广东质监部门对豆浆机进行专项检查,接下来省质监部门也将对省内其他品牌的豆浆机生产企业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