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交股份首发申请周三上会 计划募资20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交股份)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申请将于9月28日接受证监会发审委审核。

  中交股份此次发行A股,一部分用于换股吸收合并路桥建设(600263),剩余部分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募集资金。公司以“吸收合并+募集资金”的方式回归A股,这是全流通时代A股市场的创新之举。

  中交股份本次拟发行不超过35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83.25亿股,本次发行计划募集资金200亿元,募资投向主要为购置设备、投资建设交通基础设施的BOT项目及偿还银行贷款。募投项目围绕中交股份现有的核心业务,进一步强化公司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和竞争优势。

  根据招股书预披露显示,中交股份2008、2009、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804亿元、2285亿元、273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58.75亿元、68.25亿元、94.37亿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7%;2010年每股收益0.64元,近两倍于同类型上市公司。中交股份H股上市后5年股息年复合增长率138%。

  2011年上半年,尽管面临着国际金融市场出现动荡、世界经济复苏前景未明等诸多困难,中交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394亿元,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达到57.22亿元,经营态势持续良好。此外,上半年公司新签合同额接近2293亿元,同比上涨22%,是表现最好的基建央企之一。

  据悉,中交股份近3年持续保持业务高速增长,主要得益于其完善的产业链和多元化的业务模式。在作为支柱业务的基建设计和基建建设领域,公司拥有港口、航道、公路、桥梁、隧道、铁路、机场等基础设施设计及施工能力,形成了业内独特的水陆联合业务体系。在横向多元化方面,在高毛利率的疏浚业务领域,公司拥有国内第一、国际一流的疏浚船队,近年来更逐步加大了疏浚业务的比重。在装备制造领域,公司在继续保持港口机械制造领域优势的基础上,通过自主研发形成了国内领先的海洋工程辅助船舶的设计和制造能力,并通过收购兼并获得了世界领先的海上钻井平台设计能力。证券时报记者 刘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