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5基金今年亏损超10% 嘉实恒生中企跌幅超20%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一个正常的投资场所来说,如果投资者总是无法享受到专家理财服务,或者总是陷入所谓的“营销陷阱”的话,那么,对于投资者来说,除了黯然撤退后,也会怀疑“专家”们的真实能力。

  根据Wind资讯统计,自去年3季度以来,已有235只非货币类开放式基金成立,其中有67只基金有今年来的业绩记录。但令人遗憾的是,这67只基金中,只有2只在今年来的行情中为投资者创造了正收益,且都是债券基金。同时,这67只基金中有45只基金今年来亏损幅度超过了10%。嘉实恒生中国企业等8只次新基金的今年来跌幅甚至超过了20%。

  从累计单位净值角度看,去年3季度以来成立的一大批次新基金自诞生以来,一直在帮投资者“亏钱”。

  统计显示,在上述235只非货币类开放式基金中,有200只跌破面值,约占总数的85%。其中有13只次新基金已经较1元面值打了8折,在这13只“打8折”的次新基金中,有10只是在2010年成立的。如果未来行情继续恶化,这批基金的前途更加令人悲观。

  分析次新基金可以发现,今年来出现大幅度亏损的基金主要集中在QDII新基金和指数基金上。由于业绩令人失望,令部分投资者采取了主动赎回的策略。根据Wind资讯统计,今年二季度,有相关记录的122只去年三季度成立的次新基金平均净赎回比例为15.8%,整体被净赎回了241.2567亿份。业内人士解释,由于目前新基金发行市场出现了“面子工程”,即基金公司总是能招徕部分友情资金为新基金发行“助阵”,因此,当新基金打开申赎时,马上会遭遇部分赎回,而因赎回产生的市场卖压,也加重了市场本身的颓势。

  事实上,部分次新基金已经尴尬跌进“迷你型”基金的行列。比如,今年6月7日成立的汇丰晋信平稳增利C的最新份额只有5.85万份,而去年10月25日成立的农银汇理恒久增利C的最新份额也只有1947.7718万份。

  而从以往基金市场的规律看,但凡进入熊市后,每当市场有所反弹,次新开放式基金就会遭遇原始投资者的赎回指令,从而令基金经理被迫卖出股票仓位。而次新基金一直不赚钱这种现象的长期循环反复,将对投资者心理构成严重影响。第一财经日报 谢潞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