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PE基金模式或是券商直投未来方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家券商紧锣密鼓“备战”直投基金

  面对外界的质疑和竞争白热化的股权投资市场,倍感苦恼的券商直投负责人纷纷开始思索:发展直投业务到底有没有既能做大做强,又能避免利益冲突赢得公众理解的两全之策?

  证监会7月公布的《证券公司直接投资业务监管指引》让他们看到了希望,《指引》首次在券商直投业务范围中加入了“设立直投基金,筹集并管理客户资金进行股权投资”。继国内首只券商直投基金中金佳成获批成立后,目前包括中信证券、国泰君安、招商证券、国信证券、广发证券等在内的多家券商均在积极筹备直投基金业务。业内人士表示,长远来看,PE基金管理公司的模式有助于券商直投业务扬长避短,既能突破本身资本金限制发展壮大,又能合理引导社会资金投向新兴产业,扶植成长型创新企业,或许将是国内券商直投业务发展的最佳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