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业总资产恢复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高晨)在7月份出现下滑之后,8月份银行业总资产恢复到之前的增长势头。

  银监会上周末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我国银行业总资产达104.44万亿元,同比增16.6%;总负债达97.79万亿元,同比增16%。

  7月末我国银行业总资产和总负债环比双双下降,这种情况非常少见,特别是其中的总资产环比减少了近万亿元。而最新数据则显示,银行业资产和负债目前又重回扩张道路。8月份我国银行业总资产增加了12658亿元,总负债增加了11205亿元。不过虽恢复了增长势头,但同比增幅均创下今年以来的新低。

  此前多位分析人士建议,面对资本监管的硬约束以及经营模式的转型机遇,商业银行应当着力推进业务结构优化,改变过度依赖资本占用高的批发性信贷业务的现状,发展零售业务和中间业务等低资本占用型的业务,控制风险资产的过快增长,积极向资本集约化的方向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