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北廊坊构建京津冀“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石家庄9月26日电(记者王民)记者从河北省廊坊市政府农业产业化办公室获悉,随着廊坊农产品在京津等地日益热销,廊坊市无公害农产品品牌逐渐叫响。今年,廊坊市将继续抓好无公害基地建设,着力构建京津冀的“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

  近年来,廊坊市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化要求,规范建设了10大种植基地和10大养殖基地,分别为:三河优质大豆生产基地、香河无公害蔬菜基地、永清无公害蔬菜基地、安次热杂果基地、固安蔬菜基地、固安优质专用小麦基地、霸州专用淀粉玉米基地、霸州蔬菜基地、广阳无公害蔬菜基地、大城金丝小枣基地;三河肉牛基地、三河奶牛基地、大厂肉羊基地、大厂肉牛基地、香河肉鸭基地、广阳奶牛基地、安次肉鸡基地、永清奶牛基地、文安蛋鸡肉鸡基地、大城蛋鸡肉鸡基地。这些标准化基地对农产品的生产、加工、储存、运输等环节进行严格规范管理,从源头抓起,全程监控,力保食品安全。

  截至目前,廊坊市获得省级以上无公害认定养殖小区达到54个,通过省级无公害环评的基地达到100万亩,通过无公害、绿色及有机产品认证的专业村达到155个,三河、安次、永清、固安4县(市)列入全省确立的15个蔬菜产业示范县,固安、永清还列入了农业部蔬菜标准园项目。

  廊坊农产品凭借优良品质成功打开了京津市场大门。目前,廊坊市已经与北京京客隆、沃尔玛、天津红太阳等18家大型超市建立长期供应体系,“绿龙”、“普春”、“惠民”3个品牌、87种蔬菜占领了北京四分之一的超市;“伊乡”、“清穆”清真牛羊肉占据了北京70%清真牛羊肉市场;“汇福”食用油占据京津30%小包装食用油市场。

  据了解,今年,廊坊市在抓好基地建设、大力发展龙头企业加工需要的优质专用品种的同时,还将重点发展和培养20个品质过硬、市场潜力大、公众认可度高的农业产业化品牌,努力构建京津冀的“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力争全市农业产业化经营销售收入达270亿元、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达到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