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惠普改口称不分拆PC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上周五突然宣布更换CEO之后,昨天,惠普董事长雷·兰恩表示,公司不会出售旗下PC部门。而就在8月底,这家全球最大的PC厂商刚刚宣布将剥离PC业务。

  惠普上周五正式任命曾担任eBayCEO的惠特曼出任公司总裁兼CEO,接替李艾科的职务。惠特曼在上任的第一天就向外界表示,公司将尽快决定是否分拆PC业务。而昨天,已从惠普非执行董事长转任执行董事长的兰恩语气坚决地表示:“我们无意剥离PC业务。我们为什么要放弃430亿美元的PC业务呢?这项业务按盈利能力计算是首屈一指的。”

  兰恩表示,公司达成的结论是,惠普需要作出改变,而惠特曼是公司最好的选择,这也是此次改变的句号。此外,兰恩还表示,公司管理层确实对自己给股东带来的业绩感到不满意,过去一年间公司的业绩表现不好。不过兰恩也指出,上周被解雇的前CEO李艾科确实改善了惠普的软件业务。(记者祝剑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