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陆航空发动机暂时无意国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4月,中航国际公司成功完成对美国大陆航空发动机公司的收购,成为国内航企在发动机领域的首次海外并购。日前,现身北京航展的大陆发动机公司总裁怀特·罗斯透露,这次并购交易金额为1.86亿美元,今年秋天公司就将设立中国代表处,但暂时不会在国内开设生产线。

  这次航展,大陆发动机公司首次以中航工业成员单位的身份亮相,并展示了其活塞式航空发动机。根据并购协议,中航国际已拥有大陆航空发动机公司及其维修服务公司的100%股权。最早将活塞式发动机应用于飞机的大陆航空发动机公司已有百年历史,累计交付了20多万台发动机,全球现役的活塞式飞机一半以上都装备大陆发动机。

  怀特·罗斯介绍,由于中航国际只派驻了董事会成员,对大陆发动机公司的日常运营管理并不干涉,所有员工和管理层都予以保留。

  大陆发动机在中国的市场拓展首先专注于航空培训,很多航校都购买了大批活塞式飞机,下一步将吸引更多航空发烧友。尽管中国相对于美国生产成本低廉,但大陆发动机暂时不考虑在中国生产。“中国通用飞机的市场规模不够大,所有原材料、部件生产都在美国,生产线设到中国成本反而会更高。”怀特·罗斯解释说。

  在中国低空开放后,更具个性化和驾驶乐趣的活塞式飞机数量将大幅增长,灵活轻便、购买和养护成本低的特色,比奢华的公务机更容易满足大众消费需求。(记者 涂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