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弱势寻底仍为短期主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9月CPI同比涨幅有望小幅回落

  9月以来,受中秋等节日消费因素带动,食品价格继续呈现小幅环比上涨势头。分析人士认为,目前CPI从环比看仍处于上涨通道,但在翘尾因素带动下,9月CPI同比涨幅可能继续小幅回落。

  点评:相关调控政策效应开始显现,翘尾因素影响在逐步减弱,目前通货膨胀已进入下行通道,四季度物价回落将更明显。CPI的回落将利于从政策面上改善市场资金供给。

  【国内市场】中国水电调减发行规模至30亿股

  中国水电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首次公开募股(IPO)发行规模最终确定为30亿股,而其初步询价公告披露的发行规模为不超过35亿股。中国水电还称,本次发行价格区间为4.50元~4.80元,募集资金规模为135亿元~144亿元。

  点评:中国水电减少5亿股发行规模,对市场冲击的减少量来看比较有限。中交股份首发申请周三上会,计划募资200亿。短期看,市场的资金面依旧面临冲击,利空A股。大规模新股募资,将使本周股市产生巨大的震荡,从上周五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数据看,上周权重股主力资金拉升过量,短期再度拉升将很难持续,因此本周上半周产生震荡下跌风险较大,短线操作者需要警惕。

  【公司产业】新材料规划呼之欲出 稀有金属股长期受益

  在新材料“十二五”规划中,稀土功能材料位列首位,确定了未来将向多方向、多功能领域发展。根据规划,稀土上游原材料及下游厂商将会广泛受益。而同时,关于本次规划中所提到的新型轻合金材料将成为新型材料的重要发展方向的提法,也对铝镁合金、钛合金等相关企业带来利好。

  点评:稀土属于朝阳行业,从战略上来讲,有政府支持的话,包括行业地位还有整合等都有利。所以随着下游需求而促进生产,这在一定程度上必将导致业绩上涨。

  【国外市场】道指跌0.35% 纳指跌1.12%

  美东时间9月23日16:00(北京时间9月24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7.65点,收于10,771.48点,涨幅0.3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7.56点,收于2,483.23点,涨幅1.1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87点,收于1,136.43点,涨幅0.61%。上周道指下跌6.4%、纳指下跌5.3%、标普500指数下跌6.5%

  点评:美国股市终于止跌回稳,有望为A股反弹创造良好外部条件

  (华讯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