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媒体曝重庆本月征收个人住房房产税逾期未缴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重庆本月1日—31日征收个人住房房产税 。重庆市地税局昨天发布个人住房房产税申报缴纳通告:对10月20日后尚未办理申报纳税的纳税人,地税部门将用短信的形式进行纳税提醒;对征期最后3天尚未申报缴税的纳税人,将进行催报催收。

  为了方便纳税人及时、便捷缴纳房产税,市地税局采取了多种便民措施。比如征收大厅设立个人住房房产税征收专用窗口,开通个人住房房产税征收绿色通道,为纳税人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利用流动办税服务车和移动POS机的优势,在纳税人居住地设置征收点,方便纳税人办理申报缴税;对因特殊情况不能来现场办理申报纳税的纳税人,提供预约纳税服务、远程申报纳税等个性化服务,尽量满足纳税人的合理需求。

  如果仍未按照要求缴纳房产税,特别是10月20日后尚未办理申报纳税的纳税人,将用短信的形式进行纳税提醒;对征期最后3天尚未申报缴税的纳税人,进行催报催收。

  一旦征期结束,对未按期办理申报纳税的纳税人,地税部门将组织专门力量进行税款追缴;对经税务机关通知申报后仍不申报缴纳的纳税人,地税机关将依法采取加收滞纳金、罚款、阻止出境、媒体曝光、交易限制、银行扣款等措施追缴税款,并按规定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