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泰证券一周投资手记(平衡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走势上,我们还是延续近日观点:短期不乐观,中期不悲观。

  从市场历史走势看,市场经历大幅下探,成交萎缩至极度低迷程度之后,往往会有超跌反弹行情的出现,最新中登公司披露的A股持仓账户数据显示,8月末接近六成的投资者选择空仓,而A股的持仓比例处于一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显示市场信心确已相当低迷。 但当前行情已低迷如此,我们能期待的是反弹还是反转,反弹的高度能有多高?则要看是否有资金动量来进一步推动行情。从A股目前的环境看,资金面短期还是难有改善,因此对于短线操作,我们还是认为追涨宜谨慎。不过从中线视角看,当前不少优质个股的估值风险经过大幅的下跌已经得到释放,从个股股价角度看,我们也能找到不少股价合理的优质个股,特别是优质蓝筹个股,我们认为中线资金不妨对这些优质个股逐步加仓。 具体到组合的配臵策略,景气度和业绩预期仍是组合配臵的重要线索。从市场一致预期情况看,中报以后,A股周期类行业的盈利预测遭遇下调,从目前情况看,制造业通胀、库存、盈利的负循环仍未走出,国内制造业利润受压的情景正在显现。组合在配臵策略上将继续追踪业绩和景气度主线。在市场仍未走出弱势之前,组合仍计划将配臵集中于三季度业绩和景气度有望维持和上行,股价估值风险相对较小的行业和公司。 今日暂不调整组合,维持70%仓位建议。

  (华泰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