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大策略数据周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表现

  本周市场继续下跌,上海市场下跌了1.98%,深圳市场下跌了2.61%。市场风格方面,大、小盘的表现总体上差异不大,创业板表现要更差一些。从全周的指数表现来看,沪深300 指数下跌了2.36%,中证500 指数下跌了2.30%,中小板综指下跌了2.63%,创业板综指下跌了3.63%。本周香港市场出现了大幅下挫,全周恒生指数下跌幅度达到了9.18%。

  从板块表现来看,全周表现最好的六个行业分别为采掘、建筑建材、交运设备、信息服务、信息设备和机械设备等行业;表现最差的六个行业分别为房地产、食品饮料、商业贸易、有色金属、黑色金属和综合等行业。本周所有一级行业都出现了下跌,其中跌幅最大的房地产行业跌幅达到了5.62%。

  数据变化跟踪

  外围市场 在上周出现大幅度反弹之后,本周欧美市场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美国标准普尔指数下跌了6.54%,英国富时指数下跌了5.62%,德国DAX指数下跌了6.76%,法国CAC40 指数下跌了7.29%。

  股票账户 上周参与股票交易的A 股账户数为707 万户,较前周少了164 万户。新增股票账户数13.16、4.07 万户,日均分别为3.29(上周只有4 个交易日),日均值较前周上升0.12 万户,但仍远低于正常水平(日均均值为5.7万户)。

  资金面 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了480 亿元;下周到期资金有590 亿元,其中有300 亿元是本周央行进行7 天正回购操作300 亿到期资金。

  资金价格方面,1 天期、7 天期质押式回购利率较上周五分别上升了10BP、80BP 至3.29%、4.12%,显示出本周的银行资金较上周要紧张。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本周1 年期国债与10 年期国债收益率利差较上周五回升了13BP 至0.26%,主要因1 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较上周五下降了24BP 至3.70%。

  票据方面,本周转贴和直贴利率分别急剧上升至10%和12%,分别较上周五大幅度上升了170BP 和250BP,再出创出新高。这一方面有监管层对商业银行票据业务整肃的原因,另一方面可能也表明了目前实体经济流动性非常短缺。

  新股发行 下周共有4 只股票网上发行,预计募集资金总共180.43 亿元,其中,中国水电预计募资173.17 亿元。中国水电将发行35 亿股,网下配售、网上发行各占17.5 亿股。网下配售时间是9 月26 日和27 日,网上发行时间是9 月27 日,网上申购资金解冻日是9 月30 日。由于新股发行将会导致大量申购资金被冻结,预计将对下周市场流动性造成较大的压力。

  (光大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