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河证券资金观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本周的保证金数字我们认为主要分二方面解读,一方面本周的保证金状况较上周略有好转,尤其后半周保证金余额均维持在9000亿以上,其主要原因是由于新股资金的解冻导致,由于本周新股的申购期在前半周,后半周均面临着新股资金的回款,导致后半周保证金余额在新股资金解冻的作用下有所好转,但该部分解冻的资金在目前的市况下,不太可能进入二级市场,另一方面本周有大量资金转出了证券市场,根据我们的流量监测显示,本周保证金表现为净转出,本周共有1111亿的资金转出了证券市场,尤其是周五,当日就净转出了931.5亿,显示虽然目前参与二级市场的保证金已经十分的匮乏,但仍然有资金在退出证券市场,市场的谨慎气氛十分明显。

  从本周(9.19-9.23)的情况来看,本周资金整体表现为流出,合计流出资金288.16亿,本周仅仅周三资金表现为流入,其他交易日资金全部流出,尤其周三和周四沪深交易资金大幅流进与流出,显示了目前投资者心态极度不稳定。且周四资金流出的幅度较大,创出了近2月的最大值,让周三抢反弹的资金全线套牢,严重挫伤了场内投资者的信心。

  本月截止到2011年9月23日共发行基金8只,其中股票型基金7只,QDII基金1只.从目前的情况来讲看,本月基金发行进入低谷期,目前已经进入下旬,但基金发行个股尚不足上月的一半。

  本月截止到9月23日,本月A股实际募集资金为248.26亿元,其中首发IPO为21家,首发IPO实际募集资金143.34亿。增发6家,实际募集资金104.92亿。

  本周(9.19-9.23)只有6只新股分3批发行,本周3批新股资金均不能重复使用,本周合计不能重复使用的冻结资金为2585亿,较上周小幅增加143亿,增加比例为5.86%。

  下周(9.26-10.2)共有19家公司解禁,解禁股数合计约为20.75亿股,合计解禁市值199.07亿。下周解禁股数与解禁市值均较前一周大幅度增加,数据显示下周解禁市值较前一周增加54.24亿,增加比例为37.46%。

  本统计期(9.19-9.23)shibor利率主要品种以上涨为主,尤其是跨月和跨季品种涨幅较大,由于9月底既是月末又逢季末的关口,银行体系在存贷比考核压力下,资金需求紧张,同时由于马上面临国庆长假,对资金需求较旺盛,这些原因最终导致shibor利率本周整体维持上涨。

  统计显示本周(9.19-9.23),央行在公开市场共投放资金800亿,回笼资金320亿,本周公开市场资金整体显示为净投放,净投放金额为480亿,这是央行连续第十周净投放资金,累计净投放资金4310亿元。持续的净投放资金对资金面的紧张起到了一定的缓解作用,资金面整体表现良好。

  (中国银河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