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假理财:最牛货币基金收益率超定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最关注

  货币基金

  关注度:4星

  关注原因:优秀品种已超一年定存

  风险提示:长假期间“关门”

  十一长假将至,货币基金再次响起“关门”声。从上周开始,已经陆续有货币基金发布公告,将在国庆节之前限制申购,尤其是大额资金的“突击”申购。而分析人士表示,考虑到今年股市、债市的持续低迷,大额资金突击货币基金的可能性很大。

  在“关门”之前买货基

  上周,博时现金收益、工银瑞信货币等基金纷纷公告称,决定于9月29日和9月30日,暂停货币基金的申购及转换转入业务;从10月10日起,恢复办理货币基金正常的申购及转换转入业务。而随着大假临近,本周,还会有更多的货币基金加入到主动“关门”之列。

  其实,每逢大假之前,货币基金基本都要作出类似的“关门”举动,目的很明确,就是尽量避免大额闲置资金的临时申购,摊薄基金老持有人的收益。但对一些精明的投资者来说,在股市、债市休市的大假期间,将闲置资金购买货币基金仍是一个不错的赚钱方式。分析人士表示,货币基金的“关门”公告,其实也在提醒投资者“欲购从速”,如果确实在乎长假期间的收益,闲置资金完全可以早两天购买。

  4只货币基金收益超定存

  其实,今年以来居高不下的通胀、持续紧缩的宏观政策,令股市、债市双双下跌。在此背景下,唯一能保证让投资者赚钱的品种,也只有货币市场基金了。数据显示,截至9月23日,45只A类货币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34%;21只B类货币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2.51%。作为活期储蓄替代产品,货币市场基金早已大幅跑赢活期存款0.5%的利率水平。

  不仅如此,一些绩优货币市场基金过去一年收益率已经跑赢了一年期定存收益。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至9月23日,共有4只货币基金过去一年净值增长率超过3.5%的一年期定存利率。其中,南方现金增利A类过去一年以3.52%净值增长率,在同类44只基金中排名第1;南方现金增利B类过去一年以3.76%的收益率,在同类20只基金中排名第1。此外,广发货币(B类)、海富通货币(B类)过去一年收益率分别达到3.68%和3.62%,均跑赢了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地址:http://finance.c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