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金融市场风险监测:市场醒来只会更痛国际金融市场风险监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结论:我们认为,美国经济再平衡注定低迷。未来一段时间,没有宽松政策刺激预期的美国股市将承受巨大压力。欧洲领导人各自为政,行动缓慢可能将使得欧债危机继续恶化:目前的银行业流动性危机将导致信贷主动收缩,使得已处于衰退边缘的欧洲经济陷入萧条风险。

  美国:QE3美梦幻灭,市场看透经济前景。昨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并不太差,暴跌的核心原因在于在过去一个月,美国股市只是在等待QE3中维持高位,美联储在承认经济下行风险巨大时,依然没有推行QE3,让市场走出短期迷梦,开始面对中期的经济现实:美国经济再平衡注定低迷。实际上QE2已被证明是个失败,对美联储的信心丧失从银行与实体开始,最终传导至市场。后QE2时代,市场已经愈看愈清:宽松货币政策对于当前美国经济走出泥潭作用甚微,市场只是将QE3作为出逃良机,这种伯南克期权形成的美梦支撑了美国股市最近一个月的走势。在21日FED 宣布OT2操作后,梦境崩塌。华尔街沦为没有多头的市场。实际上,如我们在《欧美经济再危机亦是经济学危机》指出的,宽松货币政策今天启动带来刺激,明天退出也会带来成本。本质上说,货币政策的长期作用是中性的,经济增长需要找到真正的增长动力。

  QE2的收效甚微,只是成功地制造了一轮通胀,并输出至中国等新兴经济体。新兴经济体随之被动紧缩制约了全球经济与商品需求。

  (申银万国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