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宏观经济动态:中国9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验证经济下行趋势 市场悲观情绪致欧美股市暴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内经济

  汇丰控股昨日公布,9月份中国制造业PMI初值环比回落0.5个百分点至49.4,已连续3个月处于临界点以下,显示制造业经济增长仍在放缓。

  我们认为,9月份经济增长仍在下行趋势,因需求不旺导致生产不足引起产出指数下降,同时因企业补库存弱化导致产成品库存被动减少。我们预计,9月份CPI将回落至6%左右;9月CFLP制造业PMI将小幅回落至50.5%左右。

  工信部昨日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上发布了《“十二五”中小企业成长规划》。中小企业已是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目前广大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着多重挑战。《规划》的提出和实施,不仅将有力提高中小企业竞争力和市场规模、提升中小企业盈利水平,而且也将极大地激发整个国民经济活力。

  国际经济

  美国

  美国9月17日当周首次失业人数实际录得42.3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42万人,前值由42.8万人向上修正为43.2万人;截至9月10日当周持续领取失业救济金人数实际录得372.7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372.2万人,前值由372.6万人修正为375.5万人;8月美国领先指标环比上升0.3%,高于市场预期的上升0.1%,前值由上升0.5%修正为上升0.6%;7月美国FHFA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8%,高于市场预期的上升0.1%,前值由上升0.9%修正为上升0.7%。

  欧洲

  欧元区9月PMI综合指数初值录得49.2,低于市场预期的49.8;前值为50.7;PMI制造业指数初值录得48.4,低于市场预期的48.5,前值为49;PMI服务业指数初值录得49.1,低于市场预期的51,前值为51.5。9月德国PMI制造业指数初值录得50,低于市场预期的50.5,前值为50.9;PMI服务业初值录得50.3,低于市场预期的50.5,前值为51.1。9月法国PMI制造业初值录得47.3,低于市场预期的48.5,前值为49.1;PMI服务业初值录得52.5,低于市场预期的54.2,前值为56.8。欧元区7月工业新订单环比下降2.1%,低于市场预期的下降1.2%,前值为下降0.7%;同比上升8.4%,低于市场预期的上升10.5%,前值由上升11.1%修正为上升10.6%。欧元区9月消费信心录得-18.9,低于市场预期的-18。

  今日市场关注:法国9 月消费者信心指标、9 月生产前景指标、9 月商业信心、2季度工资(季环比)。

  (天相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