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泰集团老板胡福林失踪 或致浙江中小企业倒闭潮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近,温州一些企业破产倒闭,企业主逃走的消息频频传出。其中,温州市眼镜行业龙头企业浙江信泰集团董事长胡福林,负债逃跑的消息,更是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

  温州眼镜业巨头信泰集团董事长胡福林已经失踪多日。据报道,9月20日,不断有债权人到浙江信泰态集团寻找胡福林,但是信泰集团的高管并没有办法联系到胡福林。9月21日早上,胡福林给信泰高管打电话说,自己投资面过大,造成资金紧张,现在资金链已经断裂,企业将破产。

  据了解,信泰集团成立于1993年,员工有3000余人,旗下的海豚品牌是中国眼镜业唯一的驰名商标。据媒体报道,在胡福林卷走的高达20亿的资金中,民间的高利贷达到12亿元,月息高达2千余万,还有银行贷款8亿元,月息5000余万元。如果胡福林真的负债逃跑,这将是目前温州企业规模最大的负债逃跑事件。

  由于温州当地企业有互相担保的情况,一旦企业出现问题,一般会波及其他企业。业内人士因此担心事件将再度引发当地中小企业的倒闭潮。因此,胡福林负债逃跑的消息一直是舆论关注的焦点。

  今年4月份开始,不断有浙江企业业主跑路的新闻传出。当时,温州三家老牌企业,三旗集团、波特曼和江南皮革相继破产或者倒闭,引起了各界的关注。信泰集团董事长胡福林负债逃跑之前,在温州小有名气的“百乐家电”的女老板郑珠菊失踪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震动。郑珠菊被警方抓获后,事态渐渐平息,但跑路效应逐步扩散。据不完全统计,从9月12日到22日,温州当地已有7家企业的老板被卷入了失踪漩涡,仅9月22日一天温州就有9个老板跑路,而胡福林的失踪将浙江企业主欠债逃跑的事件推向了高潮。(中国之声值班编辑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