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衰退忧虑加剧且市场信心不足,欧洲股市料将低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9月26日讯

  分析师称,周一(9月26日)欧洲股市料将低开,市场对欧元区信心不足,且对全球衰退的忧虑加剧。

  近日,关于希腊即将发生违约和债务重组的传闻甚嚣尘上。据希腊媒体报道,该国财长韦尼泽洛斯上周五(9月23日)透露,解决希腊债务危机的方法之一是实现有序违约,即希腊国债持有人对所持债务实施50%的资产扣减。上周五在欧洲央行官员改口承认希腊违约的可能性后,希腊已越来越处境堪忧。

  当欧元区面临可能解散危险的时候,周四(9月29日)更成为了拯救希腊的关键时刻。届时德国议会将投票决定是否允许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在二级市场购买主权债券,并将其规模从目前的2500亿欧元扩充到4400亿欧元。

  上周六(9月24日)瑞银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接受首席执行官Oswald Gruebel的辞职,并任命由Sergio Ermotti暂任CEO一职。原因是瑞银魔鬼交易员奎库·阿多博利带来高达23亿损失。

  默克尔当地时间周日(9月25日)表示,“我们不能破坏投资者对于欧元区的信心,不能让人们说如果我们可以让希腊违约,那么也可以让西班牙、比利时和其他任何一个欧元区国家违约。这样的话,就不会有人愿意在欧洲投入一分钱。”

  稍晚关注德国9月Ifo商业景气指数;意大利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8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美国8月新屋销售。英国央行委员布罗德班特就英国经济与货币政策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