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G20"救市"被指有姿势没实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股市经历黑色一周 G20发声明称央行已准备好向银行注资

  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及央行行长昨日发表声明称,将致力保持银行体系及金融市场稳定,必要时央行已准备好向银行注资。

  然而,会后的公报中鲜有关于采取新行动控制欧债危机或重振全球经济的暗示,羸弱的市场自燃难以作出多少积极反应。声明发布后,亚太股市仍追随隔夜美股大跌,欧洲股市开盘后在短暂走强后便掉头向下,美股在隔夜跌逾3%之后昨晚继续低开。

  而同时,欧洲央行理事克诺特表示,现在越来越不能排除希腊违约的可能性,这是欧洲央行官员首次公开评论希腊可能违约。

  应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及央行行长昨日发表声明称,将致力保持银行体系及金融市场稳定,必要时央行已准备好向银行注资。

  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轮值主席、法国财长巴鲁安承诺,欧洲将在下月G20会议前,落实必要行动,提高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灵活性,最大限度地扩大EFSF影响力,阻止欧债危机蔓延。

  鲜有实际行动的暗示

  不过会后公报中鲜有关于采取新行动控制欧债危机或重振全球经济的暗示。

  AMP CAPITAL投资策略主管SHANE OLIVER评论说,投资者需要看到具体行动,包括全球协同放宽货币政策以及大幅提高EFSF的能力,或者欧洲央行购买高负债欧洲国家的债券。

  ING FINANCIAL MARKETS分析师TIM CONDON也略显悲观地说,除了就全球经济发出安抚性言论外,G20很难采取其他必要举措来改善这种状况,至少短期内G20无能为力。

  全球股市冷对G20声明

  声明发布后,亚太股市仍追随隔夜美股大跌,欧洲股市开盘后在短暂走强后便掉头向下,美股在隔夜跌逾3%之后昨晚继续低开,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

  欧洲央行理事:不排除希腊违约

  欧洲央行理事克诺特表示,现在越来越不能排除希腊违约的可能性,但他认为可以通过大规模扩展EFSF防止这一幕成为现实。

  克诺特是欧洲央行最先公开评论希腊可能违约的其中一位官员。欧洲央行此前一直坚持认为应该不惜一切代价避免希腊违约。

  IG Markets institutional交易商Chris Weston表示,欧洲央行可能在为希腊软违约做铺垫。他还声称:“希腊终将违约,这个国家已经破产,经济也毫无竞争力可言,但这不是重点,关键是市场如何对此作出反应。”

  权威观点

  大佬集体唱空全球经济

  近日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日益加剧,并引发全球股市普遍重挫,黄金和原油等商品纷纷下滑,而避险美元则强势走强。包括罗杰斯在内的金融大鳄本周纷纷警告称,新一轮全球经济衰退已经迫在眉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