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智能输送加速发展 三丰智能盈利可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湖北三丰智能输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专注于从事智能输送成套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安装调试与技术服务,以技术为依托为客户提供智能输送整体解决方案,公司此次次募集资金项目全部围绕公司主营业务进行,智能输送成套设备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公司近几年成长迅速,伴随生产规模扩大,现有厂区生产线布局亦趋紧凑,产能扩张压力越来越大。智能输送成套设备改扩建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生产150套智能输送成套设备的生产能力,其中80套汽车领域智能输送成套设备、35套工程机械领域智能输送成套设备、35套其它领域智能输送成套设备,预计实现新增年均销售收入2.98亿元,年均利润总额5,075万元。

  智能输送成套设备是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操作与控制的连续输送系统,它是先进制造技术、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在输送装备产品上的集成和融合,体现了输送装备的智能化、柔性化和自动化的发展要求。“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大力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改造提升制造业。针对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将强化基础配套能力,积极发展以数字化、柔性化及系统集成技术为核心的智能制造装备。

  《装备制造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指出装备制造业是事关国家经济安全及综合国力的战略性产业;是各行业产业升级、技术进步的重要基础与国家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关于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指出装备制造业是为国民经济发展与国防建设提供技术装备基础性产业。大力振兴装备制造业,是实现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举措。

  国内智能输送成套设备生产企业多数专注于某类产品、单一领域,如地面输送系统中的带式输送系统或链式输送系统等,但具备跨领域多系列多品种研发、生产的企业还较少。目前,公司智能输送成套设备已成功应用在汽车、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等多个领域,按空间形态分为空中悬挂输送成套设备和地面输送成套设备两大领域,共11大系列、50余个品种和120余种规格,项目经验丰富、市场口碑良好、产品供不应求。但受制于产能瓶颈,公司已研制、中试成功的多项智能输送成套设备尚未投入生产。此次改扩建后,公司将在巩固汽车、工程机械领域的基础上,适当向农业机械、家电、化工、烟草、仓储物流、摩托车、食品、医药、冶金、建材等领域扩展延伸,拓宽市场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