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余丰慧:“明年房价降了我赔你”的底气何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6日讯 据媒体报道,广州市政协委员、新城市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市房协副会长曹志伟曾在“2011广州房地产博览会高峰论坛”上语出惊人:“房价永远不会降,如果明年降了,我赔你”。“我陪你”底气何来?财经评论员余丰慧今日发表博文指出,经济回调和地方政府因土地财政下降等是底气所在。

  文章指出,从经济状况看,目前中国经济出现回调已经有数据支撑,是不争的事实。长期依赖房地产创造GDP的思想,必然认为是楼市调控影响了经济增速,必然要求放松调控。从地方政府财政看,楼市交易量下跌会传导到土地市场的交易,进一步影响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同时,从开发商来看,主要是资金链断裂的威胁,但是,缩减投资、多渠道融资也使得一些房企有恃无恐,坚持高房价。以上这些就是开发商的底气所在。

  余丰慧认为,本论楼市调控绝不能因经济回调和土地财政下降而无功而返。本来把经济增长寄托在房地产上就是非常危险的,经济增长去房地产化就是去泡沫化、防止金融风险的措施,是一个理性选择。二三线城市限购措施的出台刻不容缓。以限价代替限购可能会影响全国的调控效果,不宜实行。必须坚持限购政策,这已经被证明是立竿见影的调控措施。

  作者介绍:

  余丰慧:著名财经评论家,知名网评人。在财经、金融等方面颇有研究和造诣,从事国有银行管理几十年有余。在各类媒体发表文章近万余篇。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5554c9a0102dui9.html?tj=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