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水电长期增长有多重驱动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水电长期增长有多重驱动力

  中国水电(601669)面向机构投资者的IPO现场路演昨日在北京落下帷幕。路演吸引了各地机构蜂拥而至。在电力建设产业大重组的背景下,中国水电上市后长期增长的的多重动力,引发了询价机构的广泛兴趣。

  国内水利水电工程行业迎来黄金十年。中央一号文件等扶持政策、节能减排政策将有力支撑未来10年国内水利、水电投资总额达到4万亿和2万亿,相比前10年呈现翻番式增长,水利水电工程将迎来长周期的高景气度。公司是水利水电黄金10年的最大受益者,未来10年有望在国内水利工程、水电工程年均承接合同额达到480亿元和600亿元,并在相关的设备、电力投资与运营业务上全面受益与协同发展

  2011年起国际基建工程市场复苏、水电工程与投资发展步伐加速;投资运营项目产能释放与盈利能力回升,在建和处于前期工作的电站权益装机容量677.74万千瓦在2011年起迎来产能释放,而费用减少、提价空间将推动盈利能力回升,并且公司电力投资运营项目复制性强;优质资产注入预期强烈,驱动设计工程投资的协同发展。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是我国水电、风电设计行业绝对龙头,2010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为105.1亿和15.7亿元,2010年净利率、ROE高达15.0%和32.5%,注入预期强烈,注入后将构建公司的全产业链竞争优势,推动设计、工程、投融资三位一体的协同发展;管理持续改善提升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