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有钱人的欢乐天堂 探秘迪拜黄金大市场(组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探秘迪拜黄金大市场

  阿拉伯人是天生的商人和最珠光宝气的民族,迪拜人尤为翘楚。在未发现石油之前,阿联酋最主要的产业是采集珍珠和海上贸易,如今凭借欧、亚、非三大洲航运枢纽的位置、低进口税及无销售税的政策和花样翻新的各种节庆、展览,迪拜已经成为中东的香港,被誉为“商人之城”和购物天堂。

迪拜黄金街:世界第3大黄金交易市场

  迪拜的黄金价格是全球最低的,这里有世界上贸易量第二的黄金市场。金店、珠宝店从高档的西式尊贵服务到传统的阿拉伯风格小铺多不胜数,最有名的是位于城北达伊拉的“黄金街”,金店充满每条窄窄的小巷,窗户明净,与闪闪发光的手镯、项链和耳环交相辉映,恍如一张金色窗帘。在这里,黄金是按重量,而不是按18K、22K及24K金工艺设计出售。24K金金条不仅可以有任何重量或形状,连金币也可铸造成22K和24K金。

  城北达伊拉的“黄金街”(Gold Souq):世界驰名的黄金购买地,许多作品都是由当地的艺术家手工制成。在这里如果买到“缺斤少两”的金饰,可以向政府投诉,一旦查明属实,这家店铺就会被勒令关门,所以黄金街的商家没有欺诈行为。在这里,黄金是按重量,而不是按18K、22K及24K金工艺设计出售。24K金金条不仅可以有任何重量或形状,连金币也可铸造成22K和24K金。迪拜老集市(DubaiOld Souq):靠近Bur Dubai这边的码头,满街都是波斯地毯、印度刺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