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证券:如果政策不出手 市场信心会更恶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网 在经历了痛苦的“挣扎”后,上证指数26日收盘终于跌破了2400点整数关口,并再次刷新了今年以来的新低,对此和讯网连线到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郤峰及大同证券研究所所长石劲涌进行点评,他们认为,目前A股市场关键是要看政策能否出手相救,给予市场一定的信心,而2319点被跌破后,才有可能酝酿大级别的反弹。

  郤峰表示,目前市场关键就是要看政策能否出手相救了,如果按现在的情况看,石油等大宗商品再继续下跌,那么全球就又要进入去库存化的阶段,这对于企业业绩的影响是很大。2008年的9月,也是全球大宗商品加速下跌的时点,A股在一两个月后开始筑底回升,正是由于有了政策的导向。然而眼下的A股的投资者也正如旱苗盼春雨一般的在等待政策上能给予一定的信心,但却是迟迟的等不到。

  郤峰表示,目前中国的企业比起其他国家的情况要略好一些,但在全球混乱的时期,如果政策再不给市场一定的导向,比如能解决高房价、地方融资平台、新股三高发行等问题的相关政策,那么投资者的信心就有更加恶化的可能,因此对于目前的A股市场而言,最关键的就是要看政策能否出手、何时出手,只有有了实质利好政策导向,A股市场才有可能迎来真正意义上的好转。

  石劲涌表示,市场到四季度并且是在2319点以下才会酝酿真正意义上的反弹,目前市场的恐慌气氛还没有被彻底的释放出来,现阶段仍会以下跌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