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上海企业百强发布 上汽、宝钢、百联位列三甲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上海市企业联合会、上海市企业家协会、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11上海企业100强发布会”26日在沪举行。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宝钢集团有限公司、百联集团有限公司位列上海百强企业三甲;今年入围企业年营业收入门槛为26.9亿元。

  根据“2011上海企业100强”名单,交通银行、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达功(上海)电脑有限公司、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上海绿地(集团)有限公司、益海嘉里投资有限公司位列四至十名,前十强年营业收入均超过933亿元。

  最近五年,上海企业100强的入围门槛由11.3亿元提升到今年的26.9亿元,增加了15.6亿元;营业收入增加了1.09倍;年营业收入在千亿以上的企业由3家增加到7家。同期资产总额增加了1.33倍,净利润总额增加了2.41倍,净利润增长明显高于营业收入和总资产增长幅度,显示出上海大企业的发展质量有较大提高。

  据统计,与五年前相比,上海百强企业总计营业收入达到31874亿元,增长34.08%;总资产达到97448亿元,增长23.36%;纳税总额达到2606亿元,增长37%;吸纳劳动力达到131.6万人,增长1.07%。

  与此同时,有36家民营企业进入上海企业100强,刷新了上海百强企业榜发布以来民营企业上榜数量最多的纪录。入围民营企业平均营业收入达到87亿元,比上年大幅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