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西省长王君:煤资整合进入现代化大矿时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太原9月26日电(胡健)26日,第六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高峰论坛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行,山西省长王君就“中部崛起”在会上发表讲话称,山西煤炭资源整合已进入现代化大矿时期。

  近年来,中部地区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在全国区域发展格局中的地位日益凸显,特别是来自国家的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来自发达国家和中国东部沿海地区的产业转移步伐明显加快,中部地区加速崛起不仅具备坚实的基础,而且面临难得的机遇。

  山西作为典型的资源型省份,坚持以建设转型综改试验区为抓手,以安全生产为保障,大力推进工业新型化、农业现代化、市域城镇化和城乡生态化,并要努力建设国家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全国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中西部现代物流中心和生产性服务业大省、中部地区经济强省和文化大省。

  山西经过近年来的煤炭资源整合,已经彻底告别了小煤窑时代,进入了现代化大矿时期,预计全年煤炭产量在8亿吨以上;电力装机“十二五”末将突破1亿千瓦,能源保障能力显著增强。

  此外,山西工业门类比较齐全,产业链条比较完整,煤炭、焦化、冶金、电力等产业优势突出,尤其是随着大水网工程的实施,长期制约山西发展的水资源短缺问题得到根本解决;农村公共事业两轮“五个全覆盖”工程的实施和省城十大建筑的竣工,使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王君最后表示,在山西省成为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后,不仅为山西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又为国内外投资者创造了无限商机、提供了广阔舞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