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二届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将于11月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陈玉明)记者从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组委会获悉,第二届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将于11月28日在京召开。

  据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秘书长程志刚介绍,第二届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的主题为“友好合作,共同发展”。届时,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代表、国际组织官员、世界银行非洲地区经济学家、中国政府相关部委领导、中非企业家代表以及非洲问题专家将发表主题演讲,来自非洲40多个国家的150余个投资项目、200多个贸易采购订单将在论坛上进行对接。

  中国驻马里前大使刘立德说,中国的工业比非洲发达,而非洲拥有丰富的能源和矿产资源,双方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中国和非洲在工业方面有着很好的合作前景。尤其是当前国内不少中小企业遇到经营方面的困难,这些企业不妨走出去,去非洲寻找机会。

  刘立德说,现在国内不少企业对非洲缺乏了解,不了解当地的税收政策、劳工政策等,往往容易出问题。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可以作为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推动中非之间的合作,帮助国内企业到非洲去投资开发。

  第二届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由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组委会、中国非洲合作协会和中国工合城乡工业合作发展委员会主办。2009年曾召开第一届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并在论坛上达成中非产品采购意向交易额约30亿美元,现场签订投资采购项目1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