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佩克油价继续小幅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维也纳9月26日电(记者刘钢)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原油价格上周继续小幅下滑。欧佩克秘书处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上周降至每桶107.09美元。

  本月以来,欧佩克油价呈现震荡下跌的态势,上周已是欧佩克周平均油价连续第三个星期下滑。

  分析人士认为,接踵而来的欧美经济负面消息加重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并引导投资者撤出包括原油在内的风险较高的大宗商品,转向其他避险资产。这对原油期货价格形成巨大压力。

  在此背景下,分析人士大多对国际油价走势预期悲观。由于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悬而未决,全球经济前景暗淡,国际原油市场短期内缺乏有力支撑。此外,欧债危机使得欧元对美元汇率承压,而美元汇率坚挺无疑将对以美元计价的原油价格造成打压。

  在没有其他地缘政治、气候等因素影响的情况下,未来一段时间股市及美元汇率动向将在相当大程度上左右国际油价走势,油价回升阻力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