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9.27)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0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ST宝龙中止重组今日复牌

  ST宝龙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吴培青决定中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筹划。吴培青承诺至少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详细】

  点评:ST宝龙公告称近期停牌筹划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吴培青(或指定机构)出售全部资产及负债,并向拟重组方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鉴于拟重组方拟注入上市公司资产事项比较复杂,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工作。

  川投能源与华靖电力增发获通过

  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昨日召开今年第215次会议。会议审核通过了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国投华靖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增发申请。【详细】

  点评: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昨日还宣布,分别有条件通过了路桥集团国际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的资产重组申请。同时,将于9月29日召开2011年第30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议上海广电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大连华锐重工铸钢股份有限公司的资产重组申请。

  中国重汽追回5亿被骗款 1亿坏账准备变净利

  被齐鲁银行伪造金融票证案困扰了大半年的中国重汽,在伪造金融票证案涉案某银行存款人民币5亿元日前已依法收回。此前,中国重汽曾为上述涉案的5亿元存款计提过1亿元的坏账准备。【详细】

  点评:中国重汽董秘刘波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将按照相关会计准则冲回这1亿元的坏账准备。中央财经大学的景小勇表示,这1亿元坏账准备可以计入中国重汽三季度的净利润。也就是说,中国重汽的本年净利润将“意外”收获1亿元。

  2亿购地款9年补偿18% *ST海鸟变悲情鸟

  2002年*ST海鸟即着手投资建设上海市杨浦区113、115街坊西方子桥基地,但一直没有动作。9年后,这块地最终被杨浦区旧区改造指挥部收回,公司获得返还的2亿元本金及3650万元补偿。【详细】

  点评:*ST海鸟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上海海鸟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已与上海市杨浦区旧区改造指挥部签署《终止开发建设杨浦区113、115街坊西方子桥基地协议》,上海杨浦区旧区改造指挥部收回113、115街坊西方子桥地块由政府另行处理,同时返还公司投入的本金2亿元,并一次性补偿公司3650万元。依此计算,*ST海鸟9年预付款,最后只获得18%补偿,远比不上银行固定存款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