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空重挫平安,H股暴跌13.71%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汇丰可能正抛售所持平安股权等诸多利空传闻影响,昨日平安A股、H股齐齐暴跌。其中,平安H股暴跌13.71%,报42.50港元,平安A股也重挫9.58%,报34.37元。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平安股价暴跌加剧了市场恐慌性情绪,目前市场或正处在黎明前最黑暗的阶段。

  诸多利空传闻重挫平安股价

  昨日,中国平安A股、H股齐齐暴跌。平安H股开盘股价便持续震荡走低,午盘平安H股跌幅就超过13%,午后平安H股维持低位震荡格局。而平安A股早盘表现相对强势,但午后平安A股便开始上演跳水行情,尾盘该股股价一度逼近跌停板价位。截至收盘,平安A股暴跌9.58%,报34.37元,最低触及34.24元;H股跌13.71%,报42.50港元。

  平安股价重挫背后是诸多利空传言,路透专栏作家陈澍昨日在微博称:“平安今日暴跌,综合市场传闻,主要有:汇丰可能正抛售所持平安股权;受绿城房地产信托业务被调查影响,平安作为绿城主要信托融资伙伴,被大基金减持;明日有一国际评级机构和机构投资者做有关中国房地产评级的电话会议,地产股不被看好,平安也受牵连;又有再融资传闻。

  另有传闻称,比利时富通集团爆发财务危机,中国平安持有富通集团股份,投资浮亏已经超过160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平安对富通集团的投资已计提减值准备,富通破产对平安应该没有影响。虽然绿城地产事件成为业内关注点,但平安信托业务也不会导致股价暴跌。平安再融资市场也有一定预期,这个消息也不是主导暴跌因素。不过,港股方面确有资金在出货平安。

  从走势上看,平安A股股价近期随市场持续走低,昨日股价重挫之后技术图形依然变得十分难看。而平安A股单日跌幅超过9%也难得一见,据记者粗略统计,平安A股单日跌幅超9%的情况曾在08年市场极度低迷时出现过。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平安昨日放量暴跌,股价创下了自09年3月10日以来的新低。预计该股短线走势依然堪忧,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

  市场恐慌性情绪加剧

  中国平安给本已疲弱的A股市场带来明显冲击,沪指昨日失守2400点整数关口。受中国平安暴跌影响,昨日中国太保大跌7.08%,中国人寿跌幅也高达3.81%。

  银行、地产板块也集体走低。截止昨日收盘,银行股全线飘绿,其中北京银行、深发展A、浦发银行、兴业银行等个股跌幅超3%。券商股走势低迷,西南证券、中信证券和国金证券跌幅均超3%。

  地产板块方面,虽然国兴地产近日突然爆发,股价再度涨停,但这难掩地产板块继续走低趋势。保利地产大跌4.31%,股价已经逼近前期8.93元的低点。万科A大跌3.38%,该股近期累计跌幅已经超10%,出现明显破位走势。而招商地产、金地集团昨日下挫超3%,金地集团股价再创阶段性低点。

  另外,市场恐慌性情绪明显加速。前期表现抗跌的酿酒板块昨日跌幅靠前,其中贵州茅台大跌3.06%,股价在近一年之后再度出击年线。泰山石油、中国服装、重庆路桥等一批前期强势股昨日也出现集体跌停。作为近期游资风向标的国海证券也连续3个交易日出现调整。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上周三两市放量大涨,但一日游行情后,A股市场继续延续震荡走低格局,市场做多信心出现明显下降。之前金融地产护盘动作出现明显扭转,绿城事件以及平安暴跌等因素都加剧了目前投资者的恐慌性情绪,目前市场或正处在黎明前最黑暗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