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五利空引全球股市崩跌 2437点会不会被击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消息面五利空】

  1、美经济数据疲软 欧美股市再暴跌 五利空引全球股市崩跌

  2、中国能源技术股价暴跌 中概股“空袭警报”再度响起 海外做空中国再起?

  3、新限购城市浮出水面 房产税不征首套 康崇利:对地产板块影响平稳

  4、医药工业利润急降 上市公司利润增速降幅超50% 热点医药板块回落将影响市场做多情绪

  5、央行普调央票利率 打消货币政策放松预期 加息预期在近期已严重压制大盘表现

  利好:中小企业未遇倒闭潮·央行官员:扩大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已获批 中小企业的利好

  【市场研判】2437点会不会被击穿?

  权重股疲弱 市场心态谨慎·行情进入磨底期 结构切换酝酿中

  存款脱媒加速 A股难引资金光顾·大盘可能加速探底

  机会和风险预期管理层或出台利好中小企业的重磅政策

  大盘是否只有下跌一条路?

  昨日A股市场震荡走低,尤其是午市后,上证指数出现了加速调整的态势,直逼2550点的支撑。与此同时,一度强硬的创业板指数也同步调整,这加剧了市场对短线走势的担忧。今天又逢周末,且是期指结算日,在加息预期之下的弱势市场会不会持续杀跌,成为短线市场的焦点。

  以往A股市场的经验显示,一旦大盘进入弱势格局,周末往往会出现卖压加重而使得指数大跌的现象。之所以如此,主要是因为两个因素,一是股指期货的结算日是在周五。二是周末也是政策频出的敏感时间点,如加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大多是在周末。本周五是股指期货的结算日,周末效应似乎又将显现。同时,本周四的国债回购利率GC001突然放量大涨,说明市场的资金面再度趋于紧张,进一步强化了加息预期。在此背景下,大盘似乎只有下跌一条路。

  不过,盘面也显示出,短线大盘虽然不振,但热点依然清晰。这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稀土永磁材料股,银河磁体(300127)的涨停板激发了短线热钱对稀土永磁概念股的追捧激情,宁波韵升(600366)、中科三环(000970)、正海磁材(300224)等个股涨幅居前。二是安纳达(002136)、佰利联(002601)等钛白粉概念股走强,题材催化剂主要是产品价格持续上涨。三是以雷曼光电(300162)为代表的小盘冷门品种,此类个股在近期的走势不显山、不露水,但一旦遇到个股的题材催化剂,就会迅速飙升。

  此类个股对市场的影响不可小视。一方面,此类个股之于疲软大盘,就如同灯塔之于大海中航行的船只,它们的活跃为游资热钱指明了投资方向,聚集了市场人气。另一方面,也向空头表明大盘短线仍有做多资金在努力,进而削弱了空头的做空能量。

  正因为如此,笔者倾向于认为短线大盘不至于过分悲观。一是因为有兴奋点就有希望,说明短线资金有努力的方向。而且此类个股短线仍有进一步活跃的可能,尤其是稀土永磁材料股,此行业正处于景气周期中,未来的成长空间较为广阔,有望得到资金的持续追捧。更为重要的是,市场也在孕育着新的兴奋点,如新材料等新兴产业股,昨日的安利股份(300218)、禾欣股份(002343)等品种就涨幅居前。

  二是因为加息等周末效应虽然存在,但经过周四的大跌已有所释放。股谚云:预期中的利空并不是利空。因此,即便真的加息,市场也会坦然面对之。

  综上所述,大盘短线的趋势并不宜过分悲观,前期低点仍然有着较为强劲的支撑。甚至不排除本周五低开后就震荡企稳的可能性。只是考虑到资金面、成交量等因素,短线大盘的反弹强度也会过高。也就是说,上证指数短线可能围绕2540点至2600点区间震荡。

  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一方面适量降低仓位,以更多的现金获得主动权。另一方面仍可适量关注强势股,如稀土永磁概念股,以及朝阳产业中的一些质地上佳品种。

  机构来源:金百灵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