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0亿购矿款仍未筹齐 大元股份或再施“缓兵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元股份 (600146,收盘价27.62元)再次“放鸽子”。

  今年6月,该公司控股股东上海泓泽因未能在6月30日前筹齐30亿元购矿款并存入指定账户,经协商,“矿主”郭文军同意延期3个月至9月30日收款。9月30日还没到,上周六(9月24日),公司就透露上海泓泽仍无法如期完成筹款工作。受此消息影响,大元股份近3个交易日大跌近20%。

  对于交易是否会泡汤?上海泓泽的法人代表顾雷雷没有正面回答,仅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我们会尽全力。”而多位知情人士表示,若不出意外,大元股份将再施“缓兵之计”,郭文军仍会同意延期。

  三个交易日大跌近20%

  大元股份上周六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上海泓泽到目前为止尚未募集到收购珠拉黄金、大漠矿业所需的30亿元,预计9月30日之前也无法完成资金募集工作。目前,上海泓泽正与郭文军研究商讨新的收购方案和支付方式,能否洽谈成功达成新的收购协议,存在不确定性。

  此则公告无疑是宣布,大元股份将再次“放鸽子”!然而,消息看似来得突然,市场对此却早有预期。

  7月1日,大元股份在公告上海泓泽将付款日期延迟至9月30日时,曾透露7月10日前将再向 “矿主”郭文军支付5000万元,使定金增至3.5亿元。如不支付,郭文军已经收取的3亿元定金将不再返还。可是,7月10日大元股份并没有公告是否支付定金,当时就有人预测,9月30日上海泓泽仍将无力付款。

  果不其然,9月22日,大元股份临近中午收盘时突然放量跳水,最终被砸至跌停,至下午收盘时都未打开;而上证指数全天仅下跌2.78%。9月23日,该股继续下跌2.28%;9月24日公告无法完成募款工作,故9月26日下跌8.12%也在情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