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连分公司被逼停产 大元股份重组亟待提速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大股东资产迟迟无法注入,原大股东又开始“清算”,大元股份生存在夹缝中。

  大元股份今天公告,大连韵锐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为逼迫公司大连分公司腾退生产用厂房,已于7月2日起对大连分公司进行停电,导致大连分公司停产。

  大连韵锐原为公司全资子公司,2007年11月,公司决定将大连分公司生产所需用的厂房及其土地使用权和部分现金作为出资增资大连韵锐;2009年5月,公司以1.2亿元将大连韵锐100%股权转让给当时的控股股东大连实德的关联公司实德塑胶,双方约定:实德塑胶将通过大连韵锐与公司签订厂房及土地出租合同。

  然而,实德塑胶取得大连韵锐100%股权后,大连韵锐与公司签署了期限仅为一年期的租房合同(2009年7月1日至2010年6月30日),2010年1月21日大连韵锐即致函公司称,“根据大连市人民政府的规划,公司将对上述厂区进行拆迁,公司决定在合同到期后不再续签租赁合同”;2010年11月,大连韵锐又将公司大连分公司生产所需厂房转让给大连海翔腾珑房屋拆除工程有限公司拆除。公司在得知生产所用厂房将被拆迁的消息后,多次与大连韵锐及实德集团交涉,至今未得到明确回复和任何停业或拆迁补偿。

  大元股份预计,大连分公司被迫停产,将给公司带来资产减值和每月约200万元的营业收入损失。鉴于目前的严峻局面,公司将向有关政府部门汇报,并采取适当措施。

  大元股份原有主业并不突出,盈利能力欠佳。2010年营业收入7210万元,净利润40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1997.67万元。公司董事会在2010年年报中列了两个生产经营单位,大连分公司即为其中之一。如今它停产,将加速主业退化。

  不过,对大元股份生死攸关的还是现任控股股东上海泓泽是否能将金矿资产如期注入。大元股份转型金矿的过程曲折而漫长。最初,矿主郭文军持有的珠拉黄金股权存在瑕疵,100%的股权比例缩水到79.64%;后因搭上大漠矿业股权,原来的16.75亿元收购价急速攀升到30亿元;最后收购方由大元股份变更为控股股东。最新的动态是上海泓泽未能在6月30日前筹齐27亿元买矿钱并存入指定账户,郭文军同意上海泓泽延期3个月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