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平安突遭外资伏击 急否传闻暗示被错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历史从来不会简单重演,但历史却常常惊人相似。

  对中国平安 (601318,SH)来说,9月26日仿佛被困于某个魔咒:2008年9月26日,平安A股因“深陷富通银行”一度跌停;今年的9月26日,该股再次近乎跌停。

  两次大跌不但时间点相同,平安A股股价也相当接近。2008年9月26日,平安A股收于32.25元(前复权价);3年沉浮后,其几乎回到了原点——昨日收于34.37元,比3年前高2.1元。

  H股拖累A股重挫

  昨中国平安的异动先由H股引发。9时30分,平安A股和H股同时开盘,H股平开于49.25港元,A股低开1.37%至37.49元。

  接近上午10时,平安H股忽然出现大笔卖单,并带动股价毫无反抗地滑向深渊。至11时30分,A股早市收盘时,平安H股跌幅已超过8%。而此时平安A股尚未受到太大影响,下跌3.13%。

  11时30分到12时,H股继续交易。这半个小时基本奠定了午后平安A股的走势基调——平安H股在A股交易员们“出去吃午饭”的短短时间内,将跌幅扩大至12.99%,最终拖累其A股在13时开盘后放量跳水,并一度触及跌停。收盘时,平安A股略有小幅回升,跌幅9.58%;H股在13时30分开盘后低位窄幅整理,收盘时跌幅为13.71%。

  上交所盘后数据显示,昨日平安A股砸盘者以QFII为主,而国内机构则是趁机吸纳。在买入前5名中共有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6496万元。卖出前5名中则出现了3家QFII大本营——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高华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和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的身影,各卖出2.48亿元、1.34亿元和1.0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