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平安回应暴跌:公司并无股东抛售及再融资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中国平安今日午后在没有重大利空的情形下突然放量跳水,快速下挫,至13:21分已经大跌8%,报35元。截至收盘,中国平安大跌9.58%,报34.37元。港股方面,中国平安H股收盘下跌13.71%,报42.50元。 平安的下跌也带动了大盘的继续下挫,今日大盘击穿2400点,暴跌40点,创下近两年来最低点。

  如此暴跌却又没有出现任何重大利空,这让市场上传言四起,人们纷纷猜测背后的原因。

  传闻一:比利时富通集团爆发财务危机,中国平安持有富通集团股份,投资浮亏已经超过160亿元。

  传闻二:汇丰可能正抛售所持平安股权。

  传闻三:受绿城房地产信托业务被调查影响,平安作为绿城主要信托融资伙伴,被大基金减持。

  传闻四:明日有一国际评级机构和机构投资者做有关中国房地产评级的电话会议,地产股不被看好,平安也受牵连。

  传闻五:中国平安计划再融资。

  下午收盘后,中国平安发布申明回应股价大幅波动一事,声明称“公司的主要大股东并没有抛售公司股票以及相关计划,公司目前既没有再融资计划,也没有投资任何欧洲债券,”只近期“平安旗下平安寿险发行的40亿次级债计划,规模较小,发行利率将在6%以下,属于现阶段完全正常的市场利率”。除此之外“目前平安经营状况一切正常,业务增长良好,财务稳健”。“平安目前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中国平安的声明没有能够消除人们的疑惑,如果一切都属于正常,那么股价为什么如此暴跌?难道只是因为大盘行情不好?

  虽然从技术面上来看,中国平安的股价仍然有最后下跌的需要,但在没有任何突发事件的情况下,以如此突然而暴烈的方式下跌,确实是A股市场少有的。

  对于中国平安暴跌的猜测与疑惑仍将继续在市场上蔓延,但显然,A股已创新近两年来的低,人气的低迷也已近冰点。近期等待着人们的除了年内最大的IPO中交股份上市,还能不能有些让人振奋点的消息呢?

  附:

  中国平安回应股价大幅波动:公司经营状况一切良好

  今日中国平安H股及A股股价均出现大幅异常波动,引发市场关注及种种猜测。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表示,平安关注到市场对公司股价波动原因的种种猜测,据公司了解,目前公司的主要大股东并没有抛售公司股票以及相关计划,公司目前既没有再融资计划,也没有投资任何欧洲债券,近期平安旗下平安寿险发行的40亿次级债计划,规模较小,发行利率将在6%以下,属于现阶段完全正常的市场利率。

  公司同时强调,目前平安经营状况一切正常,业务增长良好,财务稳健,平安及控股子公司的偿付能力或资本充足率完全符合监管要求。平安目前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和讯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