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汽车保有量飙入“亿时代” 跃居全球第二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科技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汽车保有量已经破亿!不仅如此,还超越日本跃居全球第二位。

  据公安部交管局近日公布,截至今年8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到2.19亿辆。其中,摩托车占54.12%,约为1.19亿辆。汽车保有量占机动车总量的45.88%,刚刚超过1亿辆。

  和汽车年产销量突破1000万辆,北京限牌治堵等事件一样,汽车保有量进入“亿时代”,成为中国汽车社会加速来临的又一个冲击波,汽车业面对的挑战也进一步加剧。

  与此同时,据美国汽车行业杂志Wardsauto公布,截至今年8月份,全球汽车保有量突破10亿辆,美国仍然是目前最大的汽车拥有国,而中国首次超越日本居于第二位。

  按照国际通用标准,一个国家100个家庭中有20个拥有汽车,就是进入了汽车社会。截至今年8月底,国内千人汽车保有量在60辆左右,基本进入了汽车社会。同时,中国年汽车产销量接近2000万辆,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

  正是在汽车保有量迅速增长的背景下,发展节能环保汽车成为汽车日益急切的任务。全球汽车业目前已经形成了共识,需要为汽车业寻找新的动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成为潮流,在中国也被列为国策。但当前更重要的是推广小排量高经济性的燃油汽车。(本报记者 陈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