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重仓股频遭重挫 贵州茅台9月以来跌12.41%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以来,在基金纷纷逆市加仓的同时,基金重仓股却频频遭遇重挫。昨日,二季度末基金十大重仓股中位居第四的中国平安险些跌停,再度引发了基民对基金重仓股的担忧。

  在昨日下跌9.58%后,中国平安9月以来整体跌幅已经达到15.61%。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共有232只基金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总量达到5.65亿股。这意味着,9月以来,基金在中国平安上合计亏损达28.72亿元,仅昨天一个交易日就亏损17.63亿元。而对于昨日中国平安的骤然暴跌,多位重仓该股的基金经理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目前尚不了解其中的原因,但从中国平安H股连日来持续大跌的情况看,该股有可能出现预料之外的负面信息,这已经引起了他们的高度重视。

  实际上,除中国平安外,二季度末基金十大重仓股9月以来均存在不同程度的下跌,例如排名重仓股首位的贵州茅台9月以来跌幅达到12.41%,排名第三的海螺水泥跌幅则达到18.34%,美的电器、五粮液等9月以来跌幅也在10%以上。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如果将时间扩展到整个三季度,则会发现,这十大重仓股中不少在三季度呈逐月下跌态势,例如海螺水泥在连续近三个月的下跌后,三季度以来累计跌幅高达34.7%,而中国平安也连跌三月,三季度以来的跌幅已经达到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