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H溢价指数创两年多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债危机的不断发酵,令全球股市熊途尽显。9月以来,欧美股指及港股15%左右的跌幅,远远大于A股同期6%左右的跌幅。A股表现得相对抗跌,令恒生AH股溢价指数本月大踏步上行。截至26日,恒生AH股溢价指数收报129.55点,盘中一度触及131.86点,创出两年多以来的新高。

  在AH溢价指数总体走高的背景下,68只A+H股目前仅有3只处于折价的状态,多达65只A+H股处于AH股价溢价的状态。具体而言,青岛啤酒、中国神华及中国平安的AH股价比最低,分别为0.96、0.99及0.99。AH股价比超过6的个股也有3只,分别为洛阳玻璃、S仪化及东北电气。

  从AH股溢价的内部结构来看,目前8只AH银行股呈现全溢价状态。具体来看,截至26日收盘,建设银行的AH股价比最低,为1.08,其次分别是招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民生银行、中国银行及中信银行,最新股价比分别为1.10、1.15、1.17、1.26、1.31、1.40及1.69。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欧债阴霾难散,且有向欧洲银行体系扩散的风险,预计港股短期走势仍将弱于A股,在此背景下,恒生AH股溢价指数或还将继续刷新阶段新高。(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