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联卡支付创新推动地方金融机构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25日,全国地方金融第十五次论坛在江苏连云港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人民银行、银监会以及各省市的相关领导出席论坛。中国银联作为主办方之一,通过举办银联卡分论坛和布放展台、互动体验区等形式,向与会代表展示了不断丰富的银联创新产品体系。

  在银联卡分论坛上,来自中国银联、地方金融机构、行业合作伙伴、大型商户的相关负责人及学术机构专家,就福农卡、金融IC卡等银行卡产品创新,以及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等渠道创新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地方金融机构立足于贴近地方市场的先天优势,通过与中国银联合作发展银行卡创新业务,有助于形成新的增长点,提升竞争力。在论坛现场,展台、互动体验区展出的“银联在线支付”、“银联手机支付”、银行卡助农取款、金融IC动态密码等创新产品获得了各方代表的高度关注。

  地方金融机构是我国银行卡产业的重要参与者。近年来,中国银联通过加强与地方金融机构合作,不断完善中小城市和农村地区的银行卡受理环境、深化银行卡联网通用,并积极推动地方金融机构发展银行卡创新业务,提升地方金融服务水平,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截至2011年6月,全国已有209家地方金融机构加入银联网络,累计发行银联卡数量占全国发卡总量的17%,拓展受理商户数、布防POS终端和ATM机具数量分别占全国总量的28%、22%和21%,银联卡跨行交易额占全国跨行交易总额的16%,同比增长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