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刘强东:我不是中国互联网“坏孩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上旬,刘强东在自己的微博上撂下这句话,“李认为自己图书很强大,我斗不过,等着瞧。”“李”指的是当当网的李国庆,事情缘起于去年岁末的图书大战。刘强东下了很大的决心,“图书部门3年内毛利为正、5年内净利为正全部开除。”

  而在此之前,刘强东和当当网的李国庆在微博上时常调侃。

  当当上市时,李国庆请前女友去庆功。刘强东在微博上调侃,如果有一天京东上市,自己更应该邀请初恋女友来庆功。这么一唱一和,竟成为2010年岁末一件颇为好玩的事情,当当上市那一周,“前女友”成为互联网大佬们的关键词。

  因为屡屡挑战规则,也屡屡被封杀,因此,活跃在媒体视野中的刘强东霸气外露,公众形象多多少少有点张牙舞爪;但刘强东并不喜欢,用他自己的话说,“我一直是个温柔、简单的人。”

  出现在北辰世纪中心10楼的刘强东,穿着一件绿色的T恤,外表憨厚,略显木讷。但对熟知刘强东的人来说,这只是一种表象。他行事不墨守成规,敢赌,有魄力。有一个细节似乎可以看出刘强东与当日诸多互联网大佬的不同。

  他赔本赚吆喝的起家资本是2000万,是他在中关村(000931)5年所赚的全部家当。

  而相比于早期互联网的那拨人,刘强东是豪赌。1998年,马化腾等5人凑了50万创办腾讯,史玉柱借了50万搞脑白金;1999年,丁磊用50万创办163,陈天桥炒股赚了50万,创办盛大;还是1999年,马云等18人凑了50万,注册阿里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