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股四季度不悲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26日,银行股随大盘出现全线暴跌。在央行行长周小川表态中国总体财政和货币政策基调不变的情况下,市场的担忧情绪也愈发浓重。在这样的背景下,业内人士依然对银行股持积极看法,认为银行业四季度股价走势并不悲观,四季度后半期银行股有望获得绝对收益。

  昨日,银行股全线受挫。北京银行、深发展A、浦发银行、兴业银行跌幅都超过3%。民生银行、招商证券、华夏银行、建设银行跌幅均超过2%。然而,银行股的下跌并没有改变一些分析人士看好的观点。

  光大证券分析师沈维则认为,银行股短期相对收益明显,中期仍具备较大的绝对收益空间。未来上涨的催化因素可能有两个:一是政策在边际上调整的可能,二是对宏观经济预期的改善。短期趋紧的资金面或形成一定制约。

  然而,从经济大环境看,尽管CPI 高位运行,同比下降,但在周小川的表态之后,市场对货币政策放松的预期也基本落空,经济增速回落也成为大概率事件。在此影响下,宏源证券分析师张继袖认为,“对于银行业,市场主要担心的还是系统性风险,比如资产质量。但只要中国经济能够稳定增长,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链条不断,爆发系统性风险的概率就比较低。”张继袖认为,资产质量是银行股股价的催化剂。业绩稳定增长将成为银行板块抗跌的重要砝码。

  银行股经历了此前的上涨后,估值仍然非常安全。截至9月21日,行业静态市盈率(PE)和市净率(PB)分别为8.64和1.57倍,预计2011年行业PE和PB分别为7.41和1.29倍,因此,银行股安全边际较高。而从盈利情况来看,张继袖预计16家上市银行2011年净利润增长27.12%,约为8610.84亿元。张继袖表示,稳定的业绩增长成为银行股抵抗风险的最好屏障。

  东北证券分析师唐亚韫预计,四季度后半期(11月以后),市场整体形势可能会有所好转,银行股可能会逐步获得绝对收益。(记者 赵怡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