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沈阳蓝英节能环保型加热炉已达国际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沈阳蓝英工业自动化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在冶金自动控制领域,公司自主开发了加热炉全集成自动化控制技术、电炉及精炼炉电极升降控制技术、热连轧轧制自动控制技术、热连轧过程自动化控制技术等一系列自动控制技术,并将之应用于各类工业炉自动控制、热连轧线自动控制、冷轧连续退火线自动控制等环节,为客户提供冶金设备及冶金生产线电气控制系统解决方案。公司在冶金自动控制领域具有较高技术水平,与大连华冶联自动化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鞍钢鲅鱼圈大型连续退火线自动控制系统是国内同类项目中第一家完全自主设计完成的项目,打破了西门子等跨国公司在该领域的技术垄断,具备国际先进水平。

  在节能自动控制领域,公司自主开发了燃烧优化控制技术、脉冲燃烧自动控制技术、烧结终点智能判断与控制技术、生产设施及余热发电设施协调控制技术等一系列用于提高热能转换效率、废气余热利用效率的控制技术,并将之应用于各类加热炉自动控制、各类余热发电设施自动控制领域,为客户提供节能环保型加热炉电气控制系统解决方案和余热发电设施控制系统解决方案。公司在该领域具有较高技术水平,以节能环保型加热炉电气控制系统解决方案为例,目前国内热轧板坯加热炉配置的燃烧控制模型及软件绝大部分是从国外引进的,公司开发的节能环保型加热炉电气控制系统解决方案在多数领域已达到国际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