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方正证券融资融券研究周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A股市场继续震荡寻底,最低下探至2400.14点,再创调整以来的新低。板块方面,申万23个行业板块全线下挫。采掘、建筑建材、交运设备跌幅相对较小。房地产、食品饮料、商业贸易、有色金属、黑色金属跌幅居前。

  上周,融资融券余额再创新高。期间融资买入交易规模为58.79亿元,周环比增加81.64%;融券卖出股数256.17万股,周环比上升61.29%,显示在连续下跌后投资者融资情绪舒缓。

  上周融资买入额最大的前5个行业分别是金融服务、有色金属、采掘、机械设备、食品饮料。

  若以融资买入减融资偿还作为看多指标,上周看多的前5个行业是金融服务、信息服务、房地产、交通运输、食品饮料,靠后的为食品饮料、有色金属、化工。

  若以融资买入减融资偿还作为看多指标,则看多前5名是中国联通、民生银行、江西铜业、万科A、浦发银行,居后的为宁波银行、中国国旅、中国石油、西部矿业、中国南车。

  中国银行、中金黄金、中国联通、冀中能原、民生银行等股票融资余额周增加显著,云南铜业、建设银行、格力电器、宁波银行周融资余额出现明显减少。

  行业层面,市场参与者对信息服务、商业贸易、交通运输、房地产、综合等行业相对偏多,对家用电器、医药生物、建筑建材、信息设备行业相对偏空。

  上周大盘大幅震荡,大盘低点探至2400点,外盘大幅暴跌是导致A股最终下跌1.98%的主因,较之外盘,A股跌幅并不大,这与A股4月中旬以来已跌幅较深及A股市场整体估值已创或达到历史低点有关,盘面运行特征显示,A股市场已呈现复合底特征,目前仅是外围因素的不确定性干扰着A股,使市场的底部运行较为复杂。 目前的市场七大有利因素显示,大盘底部特征明显。操作上,调整持仓结构,以价值投资为主线,金融、煤炭、新材料、TMT、化工有望“五子登科”,而高估值的高价股风险犹存。

  (方正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