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国际金价大跳水 专家:抄底黄金时机未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国内期货市场延续恐慌,多个交易品种跌停,甚至连此前市场的避险明星品种--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也收于跌停价位。

  市场人士认为,受上周末国际金价跳水、资金出逃影响,国内黄金期货跟跌。目前,黄金期货企稳还需时间,投资者不宜盲目抄底。

  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李宁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全球经济出现局部低迷时,黄金可以起到避险保值作用,但当极端恐慌情绪出现时,投资者更倾向于了结已经获利的黄金投资来弥补其他品种上的损失。"

  此外,美元与黄金一样有避险功能,美联储"扭曲操作"后美元强势上涨,成为更好的避险品种,对黄金起到了替代作用,美元上涨也进一步让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期货承压。

  上周末,纽约商业交易所的母公司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上调了黄金期货合约保证金要求,将基准黄金合约的初始保证金要求提高了21%。

  李宁还指出:"上调保证金要求是压在骆驼身上的最后一根稻草,对金价的打压作用巨大,这也是导致本周黄金期货依然有下跌空间的因素之一。目前黄金期货多头已经慌不择路,多头平仓反过来将加剧金价跌幅。"

  光大期货分析师孙永刚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每周公布的持仓数据显示,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多头头寸已经在不断减少。

  截至9月20日当周,COMEX期金净多头头寸减少25445手,至160322手。

  孙永刚也认为,本周黄金期货还有进一步下跌的风险,"国际金价将至少跌至每盎司1500美元一线,国内市场也将跟跌"。

  9月26日,纽约黄金期货在亚洲电子盘交易时间段,价格已经跌破每盎司1600美元。

  金价暴跌,有机构认为,这为投资者创造了买入的机会。但分析师指出,目前时机还未成熟。

  李宁指出:"投资者最好先别忙着抄底,现在黄金期货价格还未有企稳迹象。"不过,她指出,欧债危机仍在蔓延,还未找到根本解决方法,避险保值需求和国家储备这两个因素将在较长一段时期内支撑黄金价格。

  (国际金融报)